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度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在烟台大学召开

2012年度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在烟台大学召开

时间:08-23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度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在烟台大学召开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2012年度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在烟台大学召开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2012年度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在烟台大学召开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7月23日,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2年度理事会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与改革研讨会在烟台大学召开。国务院学位办公室专业学位研究生处副处长陆敏,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邹增大,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山东省学位办主任周佳敏,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副校长郭善利,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贾磊,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成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章泉,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傅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林承焰,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满宝元,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薛立魁,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谭好哲,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徐文广等出席开幕式。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邹增大主持开幕式。

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致开幕词。房绍坤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烟台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与研究生教育概况。烟台大学创建于1984年7月,经原国家教委特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选派教学、科研、管理骨干来校援建,把支援烟大纳入长期工作计划。经过20多年的发展,烟台大学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比较齐全、本科教育基础扎实、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水平显著提高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1998年获得硕士单位授予权。学校现有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法律、农业推广、翻译、工程),涵盖134个硕士招生专业(领域)。房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借本次会议的东风,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烟台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实现新跨越,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受会议邀请,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陆敏副处长作了题为《高度重视 创新模式 加强实践能力培养 全面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发展的基本思路;二、关于规范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的设想;三、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一些思考和认识。

山东省教育厅周佳敏处长介绍了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科建设、学位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性的意见和建议。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理事会议上,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满宝元作了《2011—2012学年学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谭好哲部署了第二批学会科研立项工作;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薛立魁宣读了《学会机构组成人员调整名单》并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由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及烟台大学主办,烟台大学研究生处承办。来自全省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学会的各位理事和会员单位的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有关"学位,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育厅,研究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