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时间:08-22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7月28日上午,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学校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烟台市副市长徐少宁,市农业局局长梁传松,市政府办副秘书长朱波,市农业局副局长、市农科院院长董锐,市农科院副院长姜中武、刘学庆,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副校长郭善利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向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烟台市人民政府,烟台市农业局、烟台市农科院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房绍坤校长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建设及发展情况。他指出,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农业科学院的合作始于90年代末,双方共同培育的无毒苹果苗获得1999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烟台大学结合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优势和需求,专门为农科院设置了作物、园艺、植物保护三个招生领域,联合培养全日制和在职研究生。同时,烟台市农业科学院作为烟台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也为烟台大学研究生的实践教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施平台,为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整合人才、技术、资源优势,拓宽学科学位点建设,进一步加大农学类研究生的培养力度;共同建设创新研究团队、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试验基地;重点在农作物种质资源、生物技术、遗传育种、农产品贮藏及深加工、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和技术开发。

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董锐说,双方开展产学研用战略合作有利于实现烟台大学基础研究和教学优势与烟台农科院应用研究和实践优势的紧密结合,对于培养复合型高层次农业专业人才、提升山东省特别是烟台市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董锐院长指出,烟台市农业科学院与烟台大学在产学研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已经在作物、园艺、植物保护三个领域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农科院已经全面实质性参与了这些专业研究生各个培养环节的教学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本着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推动科技资源、大型仪器设备、研究实验基地、科学数据和文献资源等的开放共享,促进科技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开展农业科技合作研究,对关系农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共同组织有关专家研究,共同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项目;开展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拓宽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联合培养领域;开展农业科技产业对接,合作实施重大产业化项目,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

烟台大学副校长郭善利与市农科院院长董锐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为烟台大学聘请的烟台市农科院兼职教授和硕士生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少宁讲话。徐少宁副市长首先代表市政府对烟台大学与市农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烟台大学与市农科院全面合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实施科教兴烟和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科技与教育紧密结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对于推进烟台市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双方的合作,市有关部门在政策、人才、项目、资金等方面要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认真研究推进校、院合作的长效机制。徐少宁副市长希望双方倍加珍惜这种合作和友谊,本着“优势互补、科教合作、资源共享”的原则和“搭建平台、搞好服务、项目生根、团结协作”的理念,在智力、项目、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以科研提升教育,以教育拉动科技,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增强合作实效,共同关注国家产业布局结构调整,寻找新的切入点和合作点,加速烟台大学、市农科院的科研成果在烟台市的转化应用,不断提高烟台市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烟台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更多有关"烟台市,农科院,合作,烟台大学,农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