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助理总干事来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助理总干事来访

时间:08-24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9日,在京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助理总干事Ben Barka女士访问了北京师范大学和设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校长董奇会见了来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秦昌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项目官员何培等陪同会见。

        董奇校长向Ben Barka女士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的发展情况和主要项目,重点介绍了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能力建设国际研究所(UNESCO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Capacity Building for Africa, IICBA)的国际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在“教育促进农村发展”领域开展专门的研究、培训、信息传播和网络联系等活动。目前,中心实施了“技能开发促进农村社会转型”、“农村地区教师教育”、“农村地区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和“信息技术促进农村教育和发展”等项目,非洲是教科文组织和中心的优先领域。董奇校长表示,在中国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持下,中心将获得大力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教科文组织会员国,特别是为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农村教育和农村发展服务。

        Ben Barka女士赞扬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的工作。她提及去年中心曾派人参加IICBA的理事会会议,了解了中心与IICBA的合作及面向非洲开展的工作。她很高兴得知IICBA今年将在北京召开第十四届理事会会议,并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洽谈合作。她表示,鉴于超过70%的非洲人口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农村地区,农村教育对于非洲来说至关重要。她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继续加强与IICBA和非洲联盟(Africa Union, AU)的合作,在非洲国家的农村教育与农村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会谈后,Ben Barka女士参观了由北京师范大学支持建设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新办公楼和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更多有关"农村教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培训中心,研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