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绿色长征34:贵阳实践团开展绿色支农

绿色长征34:贵阳实践团开展绿色支农

时间:08-25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大叔,您这种的都是什么花啊?”

“这种叫矮牵牛,再过几天就可以拿去卖了。”

这是北京林业大学绿色长征活动生态环保志愿者在贵阳农村与当地花农聊天,调查当地农村生活,开展“绿色支农”活动的场景。

绿色长征34:贵阳实践团开展绿色支农

7月28日绿色长征情系母亲河流域贵阳实践团的生态环保志愿者,走进贵阳市农村地区——乌当区东风镇赵家庄,开展“绿色支农”活动,了解体验当地村民生活,向当地村民讲解花卉种植、食品安全等知识,并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志愿者拜访数家农户,询问花农花卉种植状况等问题,了解当地村民的基本生活。通过了解,志愿者发现当地村民在种植栽培花卉时,空间利用和用水方式需要改善。志愿者建议农户充分合理利用空间,将适应能力较弱的花卉植物移入大棚,将适应能力较强的花卉摆放在大棚外的空地上。关于灌溉方式,志愿者建议农户以喷灌代替漫灌,从而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通过观察当地土壤状况,建议村民根据天气季节等状况更换种植花卉。志愿者还根据专业所学,为农户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志愿者向村里的学龄儿童发放了科学环保读物、环保袋和低碳宣传小卡片等纪念品,讲解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通过宣传,孩子们对低碳环保有了进一步了解。村民们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低碳环保。此外,志愿者还在农场义务帮忙除杂草,体验农村生活。(A21)


更多有关"志愿者,环保,花卉,村民,农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