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又是一年植树节

又是一年植树节

时间:04-30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最近几年,雾霾天气多次席卷中国,环保问题一再被人们热议,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似乎在今年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许昌学院师生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倡导环保理念。近日,许昌学院微博协会的微博主页上,一项名为“许昌学院绿色环保大使”的评选吸引了上千名学生来投票。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绿色大使评选,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绿色植物种植活动,唤醒大学生的环保意识。绿色大使候选人之一、音乐舞蹈学院11级苗煦同学对记者说,“希望通过参与这个活动,呼吁更多的青年人关注环保,关注生态文明。”
又是一年植树节
绿植领养:种子变绿植,绿动许昌学院园植树节当天,该组织还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地音科普社举办了一场“种子变绿植,绿动许昌学院园”的绿植领养活动。“只要发送一条微博或发出一条短信,为你心目中的绿色大使投上一票,就能获得领养绿植的资格!”餐厅门口的宣传版面格外醒目。微博协会团支书邱月明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2次举办这项活动,两次效果都很好。新媒体的应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也成为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生活元素,所以通过微博、微信这样的渠道能够更好地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也可以更加有效地宣传环保理念。”“通过领养绿植,自己亲自种植,看着它们开花结果,在这个过程中,对环保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刻的感触。” 电气(机电)工程学院的冯圆圆说。当天约有400份枸杞种子包被在校师生免费领取。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举办“绿丝带活动”,其横幅签名、赠送手绘园林画以及象征环保的绿丝带等多种活动形式也吸引了不少师生的关注。很多院部还选择了“亲手种树”这一比较传统的活动形式。3月12日下午,伴随着丝丝小雨,国际教育学院十余名师生赴五女店镇柏茗村小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春寒料峭难挡大家植树的热情。课间休息时,小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帮忙抬树、培土、浇水,师生合作,其乐融融。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十余株小树迎风而舞。该院院长徐清舟说,“选择在植树节义务植树,除了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之外,更重要的目的是让师生们进一步树立起生态和环境保护的理念。”
又是一年植树节
国际教育学院赴柏茗村小学义务植树
又是一年植树节
美术学院在“以琳之家”福利院义务植树在许昌市“以琳之家”福利院,美术学院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齐心协力,一起种下爱心小树。孩子们扶着树苗,志愿者们认真培土,一起为树苗浇水、修整,小树上挂起了大家认真制作的写有志愿者和孩子名字的许愿牌。“希望孩子们能像这些树苗一样,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更希望他们从小知道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爱心志愿者彭婧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又是一年植树节
一起种下“爱心苗”学校绿化工作也于上周开始行动,据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万仓介绍,今年将本着补栽补种的原则,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楼后栽种50棵左右的五角枫,中原农耕文化馆前栽种十棵左右的桂花树。据了解,近年来,许昌学院每年在校园绿化工作上的投入超过百万元。今年我们还为帮扶对象西华县黄桥乡后石羊村捐赠了500棵绿树,用于村内主干道路的绿化,目前,移赠工作已全部完成。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院长吴国玺教授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已将生态文明纳入到五大文明之中,作为高校,更应该是绿色生活的引领者,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积极倡导节约低碳生活,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文/钟伟平 郑晓寒 马阳;通讯员/孔琪 赵红玲;图片由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更多有关"许昌,活动,植树,环保,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