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融智学院应邀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融智学院应邀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08-21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融智学院应邀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7月下旬,教育部党组在上海召开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应邀参加,并作为重庆市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代表进行了题为《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抓手,强力推动民办高校科学发展》的书面交流。

在交流材料中,融智学院指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科学设置党组织,合理划拨党建经费,积极参与学院决策;坚持把政治理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加强党对工青妇群团组织的领导,推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等。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讲话中,提到融智学院的党建工作受到市委表彰,得到了地方党委肯定,这有力促进了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发展,同时,要求新时期推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要妥善处理好党委与董事会、校长之间的关系、党建工作与教学行政工作之间的关系、监督指导与自主办学之间的关系、工作方法的继承与创新之间的关系。要继续选好配强民办高校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加强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根本任务,大力做好民办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不断完善民办高校党建领导联系机制,推动工作创新。

在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等7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31所民办高校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印发了《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汇编》、《各地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情况自查报告汇编》;重庆市参加本次会议还有重庆市教委组干处黄腾蛟处长、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万州信息职业学院、重庆电讯职业学院。


更多有关"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学院,重庆市,教育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