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日报】惠州学院积极结合实际深化军民共建活动

【惠州日报】惠州学院积极结合实际深化军民共建活动

时间:08-24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组建大学生为主基干民兵队伍

惠州学院积极结合实际深化军民共建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记者从惠州学院获悉,该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加强与部队互动、做好征兵工作、加强国防教育和新生军训、开展各类慰问等方式,深化了军民共建活动。

交响音乐会获部队官兵一致好评

逢年过节,惠州学院的领导班子都会主动走访部队,为官兵送上节日问候,并带去精彩的文艺节目。今年6月18日,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杨海涛、院长彭永宏带领惠州学院交响乐团来到驻惠某部,为部队官兵送上“真情颂党恩,喜迎十八大”交响音乐会。演出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惠州学院交响乐团是惠州市第一支专业交响乐团,由市委、市政府倡导成立,按照全市文化精品工程打造,是惠州市规格最高的演出团体之一。

“我们每年都会深入部队开展大型文艺联欢活动。”惠州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建军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惠州学院还组织慰问军烈属。

每年4月,根据上级军事部门的工作指示,惠州学院认真开展民兵整组工作,不断建立完善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基干民兵队伍。2012年4月,惠州学院对民兵组织进行结构调整,组建了以电子科学、计算机科学、中文等3个系的144名大学生为主的基干民兵队伍。

邀请马鼎盛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惠州学院还积极做好兵役工作,努力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该院每年都有大批在校大学生光荣入伍。在冬季征兵方面,2011年有11名学生光荣入伍,其中有2名女学生。部队在应届毕业生中直招士官工作方面,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2012年有3名毕业生被批准入伍。空军招飞方面,2012年6月,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大二学生陈卓杰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

2011年3月,惠州学院邀请香港《凤凰卫视》著名军事评论家马鼎盛,为师生主讲名为 “忘战必危”的学术讲座。学院每年还邀请部队官兵帮助新生进行军事技能训练,并根据省军区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加强课程建设,逐步形成独具惠州学院特色的军事理论教学模式。今年初,惠州学院被广东省军区司令部、广东省教育厅联合授予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本报记者 潘高耸)

来源:惠州日报2012年7月30日A3版

http://e.hznews.com/paper/hzrb/20120730/A3/9/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部队,民兵,官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