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荣获中国科协“优秀国际科技期刊奖”项目一等奖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荣获中国科协“优秀国际科技期刊奖”项目一等奖

时间:08-2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经财政部批准,中国科协决定自2012年起组织实施“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优秀国际科技期刊奖”项目,希望藉此打造一批具有我国自主品牌的优秀国际科技期刊,切实提升我国科技期刊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凭借学科特色鲜明、报道重点突出,出版频率快、发表论文多,国际论文比例增长较快,JCR期刊评价指标提高迅速,以及国内期刊评价指标位居英文版前列等优势,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最终顺利胜出,荣获中国科协 2012—2014年“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优秀国际科技期刊奖”项目一等奖,三年奖补累计达到600万元。
    项目评审专家本着客观、公正、民主的评选原则,对全国91个符合申报条件的期刊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和三等奖10个。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每个期刊其年度奖补分别为20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项目奖补资金实行“以奖代补、稳定支持、适度宽松、目标考核”的原则,奖补方式实行“一次评审、补助三年”。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即《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创刊于1991年10月,是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版的高科技、基础性学术期刊,以有色金属材料科学与冶金工程学科作为主要报道对象。该刊是我国材料科学与冶金工程领域第一个英文版月刊,是目前该领域年度发文量最大和出版页面最多的国内英文版学术期刊,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工程索引》(EI)和《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等国内外著名检索系统收录,其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在汤森路透公司期刊引证报告(JCR)中的相对排名分别位居冶金与冶金工程学科第一区和第二区,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地位和较大的国际学术影响。
    在中国科协“优秀国际科技期刊奖”项目的支持下,《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将坚持“特色化、规模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模式,搞好优质稿源平台、编辑与审稿专家平台以及数字化出版平台建设,重点报道有色金属研究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方法,加强纳米材料、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和复合材料研究成果报道,加强冶金过程模拟与模型、冶金过程强化与节能、清洁冶金、资源综合利用与环境保护研究成果报道,快速反映国内外有色金属研究领域的创新成果与科技进步,提高学术质量、编校质量和出版质量,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和学术影响力,从知识传播、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更好地服务有色金属行业,打造材料科学与冶金工程领域国际知名学术期刊。      
更多有关"中国科协,国际,冶金,英文版,学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