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辛丕宏在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强调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辛丕宏在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强调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时间:08-31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站讯  8月20日至23日,潍坊学院2012年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党委书记辛丕宏在研讨班上作重要讲话。辛丕宏强调,要全面落实好研讨班会议精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院长王守伦主持开班仪式,学校领导牛钟顺、王慧汉、冯滨鲁、邢同学、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出席了研讨班各项活动。

    在20日的开班仪式上,辛丕宏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研讨班要以胡锦涛同志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要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中心,要以整顿和转变作风为重点,要以抓基础、上水平、创特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综合性大学为目标。辛丕宏还对省委组织部对潍坊学院2011年年度考核意见进行了通报。院长王守伦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辛书记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按照学校“抓基础、上水平、创特色”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整顿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干事创业,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争取实现争创应用型特色名校的战略性目标。

    20日下午,各单位、各部门讨论学校下发的5个相关文件,即《潍坊学院特色名校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潍坊学院2011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讨论稿)》、《潍坊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的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严肃校风校纪转变作风干事创业的通知(讨论稿)》、《潍坊学院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讨论稿)》。文件将在讨论修改的基础上,在9月上旬左右出台。

研讨班上,44个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利用两天的时间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工作等学校中心工作,对各自的做法、感悟以及下一步重点推进事项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

22日上午,研讨班全体成员先后到潍坊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山东呼叫中心产业基地、歌尔光电园、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和潍坊综合保税区的国际产品(红酒)交易中心、潍坊艾普触控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每到一处,研讨班成员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深入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

23日下午,研讨班进行大会总结,辛丕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王守伦总结了暑期工作,并从教学、科研、人事、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党建七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领导牛钟顺、王慧汉、冯滨鲁、邢同学、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也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

辛丕宏在讲话中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总结暑期研讨班效果,二是关于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三是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是关于开学、新生入学工作。

辛丕宏对研讨班的效果给予肯定。为贯彻落实好本次研讨班的会议精神,辛丕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讨交流要拓展深化。二是文件讨论修改要认真负责。三是贯彻会议精神要上下互动,内外结合。关于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辛丕宏强调,一是充分认清形势。要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学校目前所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必须牢固树立“转方式调结构”的思想,提高适应能力。二是紧密联系实际。要提高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提倡亲力亲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抓好基层、基础。重视基层,要从组织上、制度上、条件上抓好落实。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要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整顿和转变作风,将是学校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他指出,一是要对教改方案实施情况进行阶段性评估。二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三是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思想。四是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关于开学、新生入校工作,辛丕宏指出,一是开好全体教职工会议。二是新生入学工作要提前做好准备。三是全面检查不安定、不安全因素。

会上,辛丕宏还传达了7月6日至10日在临沂大学召开的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读书会的会议精神。

                    (编辑: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琳)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辛丕宏在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强调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辛丕宏在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强调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辛丕宏在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强调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辛丕宏在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强调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辛丕宏在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强调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辛丕宏在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强调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更多有关"研讨班,潍坊,一是,三是,教学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