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张灼华团队获第四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团队)”

张灼华团队获第四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团队)”

时间:09-0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中南大学从湖南省侨联得知,由张灼华负责的中南大学帕金森病功能基因组研究团队荣获第四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团队)”。湖南仅三个团队获此殊荣,高校唯一。 
    帕金森病功能基因组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是发现帕金森病的遗传和分子病理基础,研究环境因素与遗传因素在疾病发生和进程中的相互作用,建立新的细胞和动物模型,确定该疾病的分子病理机理。研究团队具有三十多年基础和临床紧密结合的医学遗传学研究经验和多年合作基础,在帕金森病研究上作出了重要贡献,拥有一个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医学遗传学、神经病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的学术支持和技术平台,收集了包括150多个帕金森病家系和1400多例帕金森病人的重要资源,有能力从临床鉴别诊断、致病基因定位与克隆、基因的功能研究到疾病动物模型建立等方面系统地研究人类神经疾病的遗传基础和分子病理机制。 
    据悉,“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共表彰在回国创新创业和为国服务中成绩突出的创新人才474人、创新成果171项、创新团队54个,获奖人绝大多数是留学海外多年回国创新创业的两院院士、千人计划、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百人计划等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有关"研究,团队,创新,遗传学,帕金森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