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吕罗拔陈桂月孙子兵法学术报告会举行

吕罗拔陈桂月孙子兵法学术报告会举行

时间:09-14 来源:滨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7日,马来西亚孙子兵法学会、新加坡商联总会会长吕罗拔,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及社会科学院语言中心博士、副教授陈桂月应邀来校,在学苑会堂200人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孙子兵法·精神生产力”、“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论新加坡教育模式的优劣”的学术报告。滨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纪洪波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吕罗拔列举了孙子兵法在许多国家军事、企业管理、人际交往等领域的应用实例,并结合时事和丰富经典的现实案例,以国际化的视野对孙子兵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诠释;陈桂月运用孙子兵法中的“变中求胜”、“兵贵神速”、“‘智信严仁勇’为将五德”等理论,结合具体事例,阐释了新加坡教育模式的变、快、严等特点。两位专家的报告开阔了滨州学院师生的视野,增进了师生与国外的学术交流,对于滨州学院的孙子兵法研究以及青年学子的人生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滨州学院历史与社会学系师生以及孙子兵法爱好者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宣传部供稿)

吕罗拔陈桂月孙子兵法学术报告会举行


更多有关"孙子兵法,滨州,新加坡,报告,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滨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滨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滨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