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隆重举行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上海电力学院隆重举行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09-19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7日上午,上海电力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于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周光耀、李和兴、石奇光、张浩、李国荣,校长助理潘卫国出席,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张浩副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光耀致欢迎辞,代表校党政和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周书记介绍了近几年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导师队伍、学术研究建设及研究生各类活动情况,鼓励学生们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要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周书记指出,2012年上海电力学院迎来两件喜事,一是市教委正式发文,支持上海电力学院申请更名为大学,二是2012级还招收了10名来自津巴布韦和越南的留学生,这将促进上海电力学院国际化的进程。周书记强调“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希望2012级研究生铭记此理念奋发学习、努力奋斗。
  研究生导师代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姚伟峰教授在会上发言,希望新生们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习方式的不同,尽快找准研究方向,针对研究内容做好调研,加强学习和科研的主动性和钻研精神,并且遵守科学道德。2011级热能工程专业学生、研究生会主席陆佳伟同学代表学长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与新生们分享学习与生活经验,希望新同学尽早融入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生活,开始人生新的征程。2012级新生代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黄丽莎同学发言,表达了继续努力拼搏,彼此共勉的决心。
  李和兴校长作重要讲话,回顾了学校61年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研究生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李校长对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有永恒的道德精神,要有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有诚信,要严守道德底线,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三是要有敏锐的时代精神,要注重了解并把握学科前沿,勇于开拓创新、大胆实践、小心求真;四是要有理性的批判精神,做到长江后浪推前浪;五是要有广泛的协作精神,与同学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并祝愿同学们收获丰硕果实。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与新生见面,研究生处韦钢处长首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每位工作人员及工作分工,并对新生的学习、科研及论文写作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勇于创新、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加强与导师的联系、遵守学术诚信。9月10日研究生新生正式上课,同时也进入了课程阶段的学习。
                                      研究生处 供稿

上海电力学院隆重举行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更多有关"研究生,要有,新生,上海,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