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惠州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时间:09-16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新生入学教育是帮助生了解学院教育特点,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的有效环节,也是对大学生进行健全人格和健康心理培养的起点。惠州学院非常重视新生入学教育,从9月11日至9月14日开展了一系列教育讲座,为新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

9月11日下午,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系列报告之《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维护心理健康》讲座,特邀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旅游系党总支书记主讲。讲座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她围绕大学生如何主动适应生活、学习这一主题,重点剖析了新生面对新环境、新生活产生的常见的不适应现象与心理障碍,讲授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方法。她通过形象生动真实的例子说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适当地增压、减压,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观,学会维护心理健康。金老师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一阵阵热烈地掌声。

图书馆馆情教育

报告会上,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通过PPT的形式详细地为新生们介绍图书馆的布局和注意事项,为新生解疑答惑,教会新生如何在图书馆学习,科学利用图书馆资源,让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新的学习生活,更好地融入惠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好的摸索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大学生安全教育

9月12日上午,惠州学院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在金山湖体育馆为新生做《大学生安全教育》的讲座。强化了新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他通过案例分析和介绍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指出大学校园的宿舍、食堂、生活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是案件的高发场所,应该提高防护意识,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保护自我的人身财产安全。

规章制度学习

9月12日上午,惠州学院学生处负责人在金山湖体育馆为新生做了《增强守纪意识,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的讲座。他对大学生应学习、了解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了简要的解读,并对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及其它各类奖助学金等学生比较集中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解答。他还教育新生应该学会感恩,不断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

校史校情教育

为教育学生把爱国主义情感建立在热爱学校、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基础上,促进新生尽快融入学校群体、增强人生职业规划意识,积极投入到专业学习和实践中来,9月12日下午至14日晚上,惠州学院全体新生按照入学教育工作安排,有序参观校史馆,了解惠州学院校史校情,熟悉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历程及成就。

惠州学院举办的系列新生入学专题报告,在惠州学院2012级新生中广受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生动精彩的报告,使新生不仅收获了经验与知识,更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对新生的关爱,让学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惠州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学生处/文 旋冬蕾/图)


更多有关"新生,惠州,学院,学习,大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