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应用化学技术与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应用化学技术与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时间:09-20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科学规划,做好应用化学技术与资源开发实验室申报广西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9月14日下午,广西师范学院在银林山庄召开应用化学技术与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出席研讨会的领导专家有:学校黄初升副院长,中国科技开发院广西分院常务副院长黄科林教授,广西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童张法教授,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化生学院原院长崔建国教授。化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研讨会由盛家荣院长主持。


在研讨会上,童张法教授介绍了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建立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宝贵经验。化生学院苏炜副院长分别从实验室财政投入、研究方向、研究基础和水平、人才队伍状况等方面来汇报广西师范学院应用化学技术与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黄科林教授就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设置、申报条件、评审要素和建设要求等进行了重点阐述,并针对广西师范学院重点实验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1、精心策划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名称;2、根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的方向;3、加强研究团队的建设;4、加强实验室的条件建设等。黄教授还结合个人体会,指出只有找出科学问题并围绕科学问题把方向凝练后,才能把整个学院老师的力量统一集中到研究方向来并形成特色。


最后学校领导黄初升副院长作了讲话。他回顾了化生学院成长和发展的历程,指出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并结合当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学校发展给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希望化生院每一位教师都要做好专业发展的规划,把个人的命运、事业的发展与实验室的建设、学校的发展捆绑在一起。指出:学校的发展为个人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而个人提高后反过来会促进实验室和学校的发展。


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就化生学院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从实验室建设与具体项目落实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大家热情很高,积极为实验室、学院的发展进言献策,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应用化学技术与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应用化学技术与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应用化学技术与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应用化学技术与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更多有关"化生,广西,发展,学院,实验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