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嵩阳书院举行2012年嵩阳国学会讲

郑州大学嵩阳书院举行2012年嵩阳国学会讲

时间:09-1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嵩阳书院举行2012年嵩阳国学会讲
    嵩阳书院国学会讲现场  

    嵩岳之阳,古柏屹然,9月15日,历史学院在登封嵩阳书院举行郑州大学嵩阳书院2012年嵩阳国学会讲暨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嵩阳会讲中,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Linda A. Walton教授以《千年弦歌——一个美国教授眼中的嵩阳书院》为题讲述嵩阳文化魅力。Walton教授表示不仅要“学习自己国家的历史,更要学习世界的历史。”据了解,自2011年11月6日嵩阳书院会讲开讲以来,Walton教授是首位进行会讲的外国学者。历史学院郑永福教授随后以《走进嵩阳,追寻中华民族文化基因》为题进行了演讲。他希望嵩阳书院的学子们不仅要走进嵩阳,更要走出嵩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郑州大学嵩阳书院自2009年9月2日揭牌成立以来,以“赓续文脉,弘扬国学”为宗旨,在学院建设上坚持创新,邀请海内外等国学研究的著名学者来开坛授课,于2011年10月份在本科生中推行导师制,并全面实施既定的学生培养计划。
  会讲结束后,学院师生参观了嵩岳寺、启母阙和观星台等世界文化遗产嵩山古建筑群。
    学院党委书记安国楼教授主持了会讲。韩国河院长致辞,他表示嵩阳书院拥有千年历史文化积淀,兼容儒道释文化,历代名家聚集,人文传统深厚。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有责任和义务把嵩阳书院的优秀传统推向中原文化现代化的主战场,积极推进具有中原特质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打造昂扬向上的中原人文精神,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9-18 12:21:46
更多有关"书院,中原,教授,学院,国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