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生教育见成效 新生代表抒心声

新生教育见成效 新生代表抒心声

时间:09-19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编者按:在9月3日的开学典礼上,来自经管学院的庄树楷同学曾经代表2012级全体新生发言,庄严承诺要用自己的汗水换来青春的成长。在刚刚过去的十余天里,小庄和别的新生一样,通过参加紧张有序的军事训练接受了学校所开展的一系列新生教育,并逐渐有了一些关于人生、关于成长的感悟。那样的感悟,不正是6000多名新生在参加如火如荼的军事训练,以及接受其他形式的新生教育过程中所共有的情怀吗?当同学们有了如斯情怀,他们就在真正意义上为未来的大学生涯做好了精神准备。

金秋九月,经过六月份的奋战与三个月时间的漫长等待,终于带着梦想踏上了前往肇庆学院的路途,扬起大学的旗帜。

转眼,便已过了十数日,这十余日,已足够我们这些新生对学校与自己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

开学迎新依旧历历在目:接待处学兄学姐的热心帮助与耐心解答,志愿者的一路引导,冲淡了我们原本对于学院的陌生,取之而来的是一份如家般的温馨。而这份温暖,必将在今后的四年一直伴随着我们。

开学伊始,我们便迎来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一场汗水与意志的战斗。如今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自幼在家备受宠爱。大学生军训,对于我们而言是艰难的一战。列队,看齐,军姿,齐步,正步,各种军人基本动作却成为我们极大的难题,而一旦动作稍有出错,便是教官不嫌其烦的纠正。加之烈日的曝晒,更是让我们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劳苦,一日下来便浑身汗渍,四肢乏力,更有甚者独自摸眼泪。

然而,纵然军训多苦多累,其中依旧有一份浓厚的甘甜,军训休息之际与朋友、教官的谈笑,与临近连队的拉歌,都为我们的军训生涯添上和煦的一笔。期间带班学兄学姐的全程相伴,领导老师与部队首长的不时探望与鼓励,也让我们多了一份坚持下来的理由:与我们一同面对军训的,不仅仅是我们自己,更有领导老师,部队首长,教官与带班学兄学姐。

人生没有一份成功是从天而降的,只有经过拼搏与奋斗才有资格去拥有。大学生军训,不真是我们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吗?

大学生军训,对于我们不止是关于体力与意志的锻炼,同时也是我们人生路上一份珍贵的回忆。其中有汗水也有泪水,但我们收获更多的是团队协作和不屈的精神,同时还有一份可贵的师生情谊与同学友谊。与之相比,这数十日中的汗水与泪水又算的了什么?

犹记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诺言:在烈日下成长,在汗水中奋进,用坚实的第一步打响关于未来与理想的战斗!


更多有关"军训,新生,汗水,教官,的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