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顺利完成201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湖北工业大学顺利完成201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时间:09-20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及时了解湖北工业大学2012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帮助新生顺利地适应环境,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9月17日在学校实验实训中心机房集中组织开展了2012级新生心理普查测试。

  本次大学新生心理普查采取大学生心理测验及档案管理系统,问卷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测试共分10场进行,每场测试500人左右,在5个机房同时测试,共有5100名新生参加了当天的测试。普查测试在学工部、实验实训中心、军训团共同配合下,在广大新生的积极参与下,得以顺利完成。相对以往各学院自行安排新生测试,今年集中组织安排为各学院和新生提供了测试的便利,并且对提高新生心理普查测试的参与率与准确率有明显作用。

  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集中精力对普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根据统计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开设选修课、组织团体辅导、安排个体咨询等一系列服务。

  新生心理普查测试是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后续将陆续开展针对新生适应性教育的“五个一心理助跑工程”( 一次心理普查,一本心理手册,一份心理报纸,一场心理讲座,一次心理主题班会)。


更多有关"心理,新生,普查,测试,心理健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