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分析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

分析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

时间:04-20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0日至11日,根据国家认监委和教育部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的安排,以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对东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资产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俞建勇代表学校对专家评审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其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发挥的作用。俞建勇要求分析测试中心全体人员配合评审专家做好复查评审工作,虚心学习,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努力改进,促进中心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确保为全校师生提供准确可靠的分析测试结果,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复查评审期间,评审组根据《实验室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国家质检总局第86号令)、《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国认实函(2006)141号文)的规定,深入考察了东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环境及检测仪器设备,审查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和记录文件,查阅了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记录、检测报告存档件、仪器计量检定/校准证书、技术人员业务工作档案等资料。通过现场试验考核,评审组验证了东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开展相关分析测试工作的能力,一致同意东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
    据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査刘生在会上介绍,通过学校“211工程”三期建设“校级分析测试公共平台”经费的投入,中心在分析测试设备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稳步发展,分析测试服务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宽,分析测试能力明显增强。中心现有大型精密分析仪器24台(套),总资产超过4000万元,三年来累计测试校内样品88000多个,每台仪器的年均使用机时超过1300小时;培训了280多名博士研究生独立使用中心的大型精密分析仪器开展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累计使用机时超过8000小时,有力地支撑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
更多有关"评审,分析,测试中心,测试,复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