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绍兴高校章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台州学院召开

台州绍兴高校章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台州学院召开

时间:09-20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台州绍兴高校章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台州学院召开

9月19日上午,由台州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台州绍兴部分高校章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临海新华侨大酒店召开。副校长冯尚申、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陈峰出席,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保华主持座谈会。
冯尚申副校长首先致辞,对省教育厅领导和各高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的规划发展。
会上,杭州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跃文介绍章程建设工作经验。杭州师范大学作为省高校章程建设试点高校,在章程建设工作上有许多经验值得借鉴。吴跃文着重介绍了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学校对章程建设的思考等。
陈峰处长讲话强调,依法制定和完善高等学校章程,是《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一项重要任务。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已正式施行,希望与会各高校充分认识加强高校章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高校章程的主要内容,改革创新高校章程建设办法,切实加强高校章程建设的组织和领导。
陈峰处长还重点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章程建设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抓紧启动、确立内容,今年年底前全省各高校全面启动章程建设工作;二要集思广益、加强沟通,最广泛地征求校内外的意见;三要创新制度、深化改革,逐步建立、完善自我约束的自律机制。
会上,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就高校章程建设工作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及台州学院的发展规划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更多有关"章程,建设,教育厅,台州,高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