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来访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交流学习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来访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交流学习

时间:09-21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9月18日上午,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副院长陈金刚一行6人来访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在行政楼221会议室就人文学部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的情况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副院长严国萍,院长办公室主任鄢威,教务处副处长施珩、孙跃及人文学部常务副主任武金渭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严国萍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教学管理情况及教学理念等情况,“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于2010年通过了文科专业评估,并于2012年通过了省学士学位评估,管理更加规范,并于每年评比教学成果、设置教学质量奖,以推动教学改革”,她说道:“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办学特色是‘个性化教学’,即对学生进行分类分层次培养。为考研学子提供指导讲座,为就业学子提供技能培训,便于他们更好地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中文系老师潘大华在会上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人文学部文秘专业的相关信息,指出该专业的教学宗旨是培养学生的概括能力、抽象思维和具体表达能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自编教材,注重教学课题研究,按标准的公文规格授课,为学生提供写会议稿的机会,以培养学生应用写作、调查报告写作的能力。

交流过程中,陈金刚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近几年的成绩表示赞扬:“文华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践上做出很多努力,教学方法也很实用,便于学生毕业快速过渡、直接工作。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会后,在武金渭的陪同下,扬州大学广陵学院领导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人文学部大楼的模拟法庭、电视演播厅、环绕声录音室等教学实验室。

相关链接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是1998年12月经原江苏省教委批准,由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江苏省重点综合性大学——扬州大学按新机制、新模式设置的本科层次的公有民办二级学院,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变更为独立学院。11年来,学院实践“以人为本,机制创新,质效双求,办出特色”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全院现有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近9000人。

(文字编辑李浩洋李冰洁)


更多有关"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学部,扬州大学,教学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