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73:离退休老教师训练专访

校庆专题73:离退休老教师训练专访

时间:09-21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最近,在校庆文艺演出训练场地上,总能看到一群老人的身影。他们大多白发苍苍,却依然精神矍铄。他们在田家炳体育馆尽情展示优美的舞姿。这个群体是北京林业大学离退休老教师演出队伍,自8月24日起,他们开始了紧张的训练。

既是一样又不一样

王老师已75岁高龄,担任这个临时老年舞团的教练。她说,这个团队与其他的演出队伍既是一样,又有不同。一样的地方在于这次演出各团队通力合作,必须不断强调整体感。所以,老人们也十分严格要求自己,不想输给年轻人,给演出训练进度拖后腿。实践证明老人们也确实做到了不落人后,令人无比欣慰。不同的是“毕竟我们上了年纪,身体上不允许我们再做高强度运动。节奏感明显没有年轻时好,所以训练时还要受些特殊照顾。”王老师说。

程老师今年虽然已76岁高龄,却依然身材挺拔精神饱满。听了记者的夸奖他谦虚地连连摆手:“这才哪到哪啊,很多细节我们都没掌握好呢。”不久,程老师与一旁的王老师争论起来,一个重音节奏的把握,让老人无比在意。与老教师们交谈时记者了解到,他们经常因为一个动作练习不好,加班加点,甚至夜不能寐。

克服阻碍坚持到底

刘老师是老教师舞蹈队的队长,在文艺演出导演组统一安排的训练结束后,他常常组织老师们利用空闲时间继续练习,生怕耽误了训练进度。“老师们年纪都大了,部分老师家里还有将近百岁的老母,或者年龄尚幼的孙子。还有的老师受家中各种事情影响,想让大家聚齐一次排练很难。”刘老师说。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

“但我们还是尽全力参加训练,因为我们都是北林人。”程老师说。“所以,我们一定坚持到底,克服一切困难。”

激情仍在圆梦甲子

刘老师时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是“激情”。“这个词绝对不是你们年轻人的专属,我们虽然老了,但是最美不过夕阳红,我们还能再拼一把。”刘老师说到这里,露出了自信的微笑。“能够亲身参与这场绿色盛典。我们心里自豪,荣耀,感动!”

联排再一次开始,老人们又纷纷走到舞台中央。记者望着他们坚定的背影,心中十分感动。六十一甲子,见证梦想的时刻已近在眼前。这些老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北林的爱。文艺演出上,老人们的动人舞姿势必会定格在每一位观众心中,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执着、拼搏的优秀精神品质定能让人永远铭记。(A19)


更多有关"训练,文艺演出,演出,老师,教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