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军训场上的别样风景

军训场上的别样风景

时间:09-21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记南昌工学院校外军训中的“三支伤员队伍”

9月2日至19日,南昌工学院经管学院和建工学院1000多名新生在江西省军区教导大队接受军训。由于天气多变和水土不服,加之部队里严格的训练要求,开训几天中便有几十名学生身体抱恙不宜参加训练。但这部分学生并没有闲着,而是自发组建了“女子缝衣队”、“义务劳动队”和“急诊护送队”,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奉献服务广大同学,成为军训场上的别样风景。

一针一线中的温馨——女子缝衣队

训练中,军训服的撕裂划破是一件既尴尬又头疼的事情,很多男生更是为这事伤透脑经,军训几天后,场边见习的“女伤员”们便陆续收到了缝补衣裤的请求。在带训老师的引导下,会缝补的女生买来针线,组成了“女子缝衣队”。组队之初,很多同学都抱着怀疑的心态,生怕衣裤被补坏,当看到缝衣队员们精湛的手艺后,都争先恐后第把破衣裤拿来缝补。在缝衣队员的带领下和指导下,许多不会针线活的女生也加入缝衣队伍,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她们往往一工作就是几个小时,即使脖子酸了、眼睛痛了都毫无怨言。

美丽环境的维护者——义务劳动队

自“女子缝衣队”组建后,看到女生们带病工作,很多“男伤员”便坐不住了,积极主动地要求找活干。经带训老师和教官们商量后决定组建“义务劳动队”,由专门的教官带领轻“伤员”承担起了军训场卫生维护和美化环境的重任。每天清晨,“劳动队”的队员们便拉着垃圾车四处清扫垃圾并一车车拉倒垃圾场焚烧。“劳动队”的队员们还积极帮助军区教导大队除草、垒墙、搭建晾衣棚等,受到教导大队领导的一致好评。为其十八天的军训中,“义务劳动队”的队员们都是最早一批起床,最后一批吃饭,有人伤愈离开,有人新加入,人员在变,不变的是队员们甘于奉献、勤恳踏实的作风。

危急关头的先锋队——急诊护送队

9月11日下午,一位同学突发急性阑尾炎,疼痛难忍,在这紧急情况下,八名同学迅速到寝室卸下一块床板将这位同学抬到了教导大队门口的医院接受治疗。这八名同学便是“急诊护送队”的部分队员,他们自军训开始后不到五天便开始组建,承担起护送病重同学外出就医、买药等任务。尽管他们本身也是“伤员”,但在紧急关头没有一人退缩。军训十八天中,在救护车不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护送队”队员们用背、用抬护送急诊五次,总共护送外出就诊不下百余次。

这些“伤员”尽管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在军训场上挥汗如雨、艰苦训练,但是他们仍时刻用军训的目标自我鞭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没有“掉队”,用奉献诠释了“团队”的真谛,用毅力践行了南昌工学院“自信笃行,自强不息”的校训。


更多有关"军训,护送,伤员,队员们,义务劳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