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建设项目明日奠基

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建设项目明日奠基

时间:09-24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明天(9月25日),对于广大常工人,将是一个永远难忘的日子,是一个圆梦的时刻:为全市人民广泛关注,常州工学院师生翘首以盼的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建设项目奠基典礼将在新桥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常州工学院历史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标志着常州工学院新校区建设由规划设计正式转入施工建设阶段。

常州工学院新校区奠基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据悉,曹卫星副省长将亲临奠基典礼现场,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和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相关部委办局的领导也将出席奠基典礼。

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建设项目,是常州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优化地方高等教育布局结构,盘活高校存量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促进城市功能分区更趋合理,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北部新城建设,从而实现城市整体功能最优化和区域土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而采取的一项战略举措。目前,该建设项目已分别获省教育厅(苏教发〔2011〕43号文)和省发改委(苏发改社会发〔2011〕2196号文)批准,并被省政府列入2012年度全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苏发改投资发〔2012〕24号文)。

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位于常州市新北区北部新城核心地带,东靠新龙二路,西依龙江路,南临辽河路,北近嫩江路。总占地面积约66.7万平方米,南北长约1000米,东西长约676米。规划有四大片区,即公共核心区、教学科研区、学生生活区、体育运动区,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含地下人防工程),建成后可满足约12000人教学、科研、生活需求。

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建设项目坚持以“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为要求进行总体规划,贯彻“人本、科学、生态、文化、新颖、和谐”的指导思想,力求达到“功能清晰相互照应、合理组团收放自如、布局科学疏密有致、便捷高效以人文本、别致高雅特色鲜明、自然生态注重整体”的总体效果。

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经成立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负责日常工作。

睿土初破,千亩沃野待春风;宏图再展,半甲铮途续锦程。我们将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速北部新城新校区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功能齐全、布局合理、个性鲜明、品位高雅的新校园,使之成为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孵化、高端人才集聚、国际合作办学有机结合的北部新城科教基地,为满足江苏省、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序号

项目

指标

单位/标准

1

规划总用地面积

666658

平方米

2

规划总建筑面积

409649

平方米

地上建筑面积

381649

平方米

地下建筑面积

28000

平方米

4

容积率

0.57

5

建筑密度

12.8%

6

建筑占地面积

85305

平方米

7

绿化率

44.59%

绿地面积

230200

平方米

水体面积

67050

平方米

道路面积

55890

平方米

运动场面积

48130

平方米

8

机动车停车位

905

≥5辆/百名师生

地上车位

205

地下车位

700

9

非机动车停车位

6700

常州工学院学生创作的真人版指路图

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建设项目明日奠基

(新闻中心 供稿)


更多有关"常州,工学院,新城,新校区,面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