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香江卓越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思源报告厅举行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香江卓越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思源报告厅举行

时间:09-25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9月21日上午,香江卓越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思源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香江集团副总裁徐华和金陵学院邵进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由香江集团旗下香江社会救助会捐资的香江卓越教育基金正式在金陵学院设立。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日报、南京晨报、金陵晚报、新浪、搜狐、腾讯等媒体见证并报道了签约仪式。香江控股集团住宅营销中心总监任伶甡、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初夏、南京湾锦绣香江总经理吴滨和金陵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杨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邵进副院长在致辞中向“办好实业回报社会”的香江集团和“扶贫济困,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的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按照双方商定的管理办法,公开评审,严格管理,让基金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他说,香江卓越教育基金的设立,“不仅能为金陵学院部分经济困难的学生雪中送炭,也必将为金陵学院坚持和推进教学改革、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供有力的支持。”

香江集团副总裁徐华女士在致辞中表示,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是首个国家级非公募基金会,伴随着香江集团22年的发展,该基金会共为社会捐赠出资8亿元人民币,全部善款都来自于香江集团和旗下子公司的捐助,基本上是没有接受社会的捐款。作为第四个高校捐资项目,徐华女士表示:“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捐赠行为仅仅是集团慈善行动的开始,后期将会继续在教育领域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由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女士初始出资5000万人民币,于2005年6月14日设立,是我国首个国家级非公募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之初,即聚焦教育、扶贫、救助、赈灾,坚持帮助受关注人群,并持续探索基金会可持续发展之路。六年多以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在教育、扶贫、救助、赈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2007年启动了“五个1000”计划,即建立1000个爱心图书室,帮助1000个贫困家庭,助养1000个孤儿,资助1000个贫困学生,发起1000个义工等。

香江卓越教育基金是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资助的公益项目之一。该基金以“圆梦学业完成、倡导社会实践”为宗旨。金陵学院是该基金继中山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广东女院之后,落户的第四个大学院校。

此次在金陵学院设立的香江卓越教育基金,旨在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积极向上、全面发展;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种社会调查、创新实践和公益服务。在两年内,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将每年向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奖励金陵学院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以及资助金陵学院传媒学院大学生开展社会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

基金的具体奖项均以南京大学校训“励学敦行”命名。基金中的45%为“励学奖学金”,共奖励9名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金陵学院在校大学生,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元。

基金中的50%将用于在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传媒学院设立“敦行奖学金”,鼓励该学院学生开展社会调查和创新实践。“敦行奖学金”共15项,以团队为单位,其中重点项目资助5000元(共五项),一般项目奖助2500元(共十项)。

这些奖项的设置和评审将紧密联系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传媒学院的教学特色,紧紧跟随传媒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充分体现注重行业研究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强调前瞻的定位和冒险的求索精神。

例如,在重点资助项目中,特别设立旨在资助和鼓励大学生纪实类微电影创作的“孙明经奖”。这是国内高校中第一个资助大学生微电影创作的奖项。奖项的名称来自于中国早期电影和播音教育学科的奠基人孙明经先生,他是南京大学的前身——金陵大学教育电影部的教授和实际负责人。他拍摄的作品《农人之村》,是中国第一部获得国际奖的影片。由南大金陵传媒学院出品的微纪录片《孙明经:远去的金陵背影》曾在南京大学110周年校庆典礼和2012年首届华语大学生微电影节的首映上引起轰动。

资助项目中的“蒲公英奖”是国内第一个资助大学生开展公益活动的奖项。

此外,“敦行奖学金”奖励项目中的全能记者奖学金、社交媒体微动力奖和媒体活动创意奖都是在国内高校中第一次设立。这一系列被命名为“鲜橙奖”的奖项充分体现了传媒学院强化实践、注重实训的特点,是国内高校中第一组奖励大学生实训的奖项。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传媒学院自2007年创办以来,创造了新闻类高校的若干个第一,该院紧紧围绕新媒体时代的融合特征,大胆探索,先后创建了国内第一个媒体融合专业,第一个掌上媒体专业,第一个全媒体未来实验室等等。今年上半年,传媒学院创建了国内第一个微电影与媒体创意系,聘请唐季礼先生为该系名誉系主任,在上海创建了微电影创作与实训中心,在南京举办了海内外172所高校大学生参加的首届华语大学生微电影节,影响深远。2011年,由传媒学院创办的金陵学院院报《橙》成为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评选出的全国高校中仅有的4家五星级校园媒体之一,并创造了五星级校园媒体中的“江苏省唯一”、“全国独立学院唯一”、“唯一一本杂志”三个“唯一”。以“鲜橙”命名,正是为了鼓励传媒学院学子不断创新、勇闯高峰。

香江集团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此次在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设立香江卓越教育基金,充分体现了香江集团“爱、诚、信”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社会责任感。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香江集团人力资源部将为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传媒学院大学生的社会调查、创新实践、公益服务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支持和鼓励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和媒介工具,关注公益、研究社会、服务大众。这一次合作也将为南大金陵学院及其传媒学院推动教学改革、为金陵学院学子积极参加专业实训和社会实践提供有力的支持。

(文:陈纯赵碧华)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香江卓越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思源报告厅举行


更多有关"香江,金陵,学院,南京大学,基金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