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大学教授陈学飞莅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称赞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小华科”

北京大学教授陈学飞莅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称赞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小华科”

时间:09-25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北京大学教授陈学飞莅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称赞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小华科”

9月11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估组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育陈学飞教授莅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参观了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信息学部实验室。随后,在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21会议室与院领导进行了交流。院长刘献君、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副院长程红、院长办公室主任鄢威等领导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刘太林副院长向陈学飞教授等简单地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概况、办学思想、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他说:“办学要有特色,特色需要创建,我们要走出一条以特色提升水平,以水平彰显特色的发展之路,使特色形成比较优势,使比较优势转化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在听完刘太林同志的介绍后,陈学飞教授谈到了此次文华之行的感受,他感叹道:“这次的时间太短了!给我第一个印象就是,这是一个‘小华科’。为什么很像华科?我看到文华学院的主要领导层都是华科的老教师,包括老领导,那它就很自然地把华科办学的一套理念、经验带到这来。起点高,办得规范,注重质量,不像很多只牟利的民办大学,文华学院是一所真正的大学。”

此外,他还发表了自己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的观点,他说:“以学生为中心、个性化教学确实是教育追求的目标。每个学生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们整个教育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缺乏对个性的培养。文华学院要是能把孔夫子的因材施教,转化成现在的个性化教育,培育出个性化的人才,这就是非常了不起的。大学给我们的本事,就是不断地自我学习,不断培养自我发现、自我探索、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参观过一些独立学院,但文华是最规范的,而且特色突出,要向你们学习。”

随同访问的北京大学哲学教授刘新芝女士也在会上谈了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感受,她说:“看过文华之后,我觉得可以用一个词形容:舒服。文华学院确实是本着‘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宗旨,作为学生家长愿意把孩子放在这,也放心,所以我真的很感动。学院上上下下都是一个目标,为了培养人才,真的向你们学习。”

在听了两位北大教授的感受后,刘献君院长高兴地说道:“刘老师用了很好的一个词,“舒服”,你有这种感受我很高兴。前面我们已经走了10年了,这是一个起步。十年起步,这个十年,学校的精神,学校的制度,学校的风格怎么样,会影响这个学校今后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两位老师提的看法和想法,对我们很有帮助,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我们会做得更好。”


更多有关"学院,特色,华中科技大学,办学,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