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开学典礼】严国萍教授:让学生爱上学习

【开学典礼】严国萍教授:让学生爱上学习

时间:09-25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012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国家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副院长严国萍教授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子展开交流。

1、文新社记者团:怎样才能更好地让学生主动学习?

严国萍教授:让学生主动学习的最好方法就是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从兴趣出发,主动学习。学院的工作就是根据学生的需要给他们提供自主学习的环境,从培养方案上给他们充足的自主选择权利。

2、文新社记者团:您认为个性化教育就是根据个人独有个性因材施教吗?学生个人学习习惯与学校个性化教育措施如何配合?

严国萍教授:因材施教是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教学方针。针对每个学生独有的个性,发掘他们的潜能,更好地促进学生的自由发展。每个学生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学院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将学生大致分为“实力型、能力型、潜力型”三类。对于基础好、有目标、肯自觉学习的“实力”型学生,学院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对具备学习或者实践能力,但是学习上不太主动的“能力型”学生,学院主要通过引导学习的方式,让他们的个性得到更好地发展。针对“潜力型”学生,学习不主动、对自己所在专业的部分科目不感兴趣的情况,学院采取“学分置换”的政策,学生可以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学科。

3、文新社记者团:您怎么看待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学生怎样才能变成真正的中心?

严国萍教授:“以学生为中心”是每个教育者都应树立的理念,这不是一句空口号,必须把工作落到实处。学院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学生,因此学院制定教学目标、培养方案都要从学生出发,考虑学生的特点。学院管理体系、教学评估、师资分配以及课程设置等都会围绕学生而展开,目的是让学生自己爱上学习。


更多有关"学生,学院,学习,华中科技大学,都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