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共青团潍坊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共青团潍坊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09-25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站讯  9月22日,共青团潍坊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闻韶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辛丕宏、王守伦、冯滨鲁、邢同学、王清明、丁子信,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省学联副秘书长陈玉娟,共青团潍坊市委副书记陈珊珊,青岛科技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21所兄弟院校的团委书记以及潍坊学院各党政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部分老团干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珊珊代表地方团组织讲话。陈玉娟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讲话,她在讲话中肯定了潍坊学院近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党委书记辛丕宏在讲话中指出,自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召开五年来,在学校党委和省市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潍坊学院团学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任务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基层团建等各个方面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团员青年,始终把树立远大理想作为崇高追求,始终把勤奋刻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光荣使命,并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始终坚持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各级团学组织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团建出现的新情况,适应团建面临的新挑战,更好地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职能,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真正把各级团学组织建设成为 “团员青年之家”。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扎实推进团建创新,全面加强团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和协同能力。
  潍坊学院团委书记周莹作了 《高举团旗跟党走,勇担使命做先锋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潍坊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瀚章作了题为《关注祖国发展,服务同学成长———奋力开创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共青团潍坊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潍坊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下午,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潍坊学院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委员会委员,并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潍坊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潍坊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决议》和《潍坊学院学生会章程》。
  闭幕式后,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 《潍坊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潍坊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随后召开了共青团潍坊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共青团潍坊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周莹同志为书记,张晓静、徐加金同志为副书记。
  副院长邢同学在共青团潍坊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他希望大家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和全体学生,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团学工作跃上新台阶。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王辰羽)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更多有关"潍坊,共青团,学院,选举,代表大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