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雨湖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雨湖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

时间:09-25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雨湖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雨湖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雨湖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

  9月24日上午九时许,湖南科技大学雨湖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于南区图书馆9楼会议室举行。刘德顺校长及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共同学习文件精神,部署选民登记及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工作。

  学校根据《选举法》、《地方组织法》、《选举细则》等规定,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安排,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为组长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刘德顺介绍到,“湖南科技大学作为一个选区,将产生两名雨湖区五届人大代表,这项工作也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乐斌辉详细说明了既定方案,分三步落实工作。第一步进行宣传发动,成立机构,开展培训,使相关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第二步要划分选区,审查选民资格,进行选民登记,把好年龄关、病情关、政策关;第三步要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代表,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随后,乐斌辉仔细讲解了《初步代表候选人报告单》、《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区人大代表候选人登记表》、《选民登记表》等表格的填写要求,“各项事宜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及时做好材料汇总及公示工作,确保整个选举有序规范进行。”

  “我国民主与法制进程还在不断摸索,今年提出了资源人选的概念,以期更公平公正地选出为人民说话的人大代表。”会上,刘德顺听取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的反馈意见问题,并逐一解释,他强调说,换届选举是大事,大事又是细活,我们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调动选民积极性,要在稳定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整个选举,充分体现公民的基本权利。

  据悉,湖南科技大学选区选举工作将持续40天左右。9月25日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将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宣传发动,开展选民登记同时进行选民资格审查。10月30日,全校师生将郑重投下自己的选票。


更多有关"选民,选举,党委,候选人,人大代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