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时间:09-27 来源: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增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25日晚上7:00,学院在体育馆举行了2012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空军预警学院宜昌训练大队军政教研室主任李锁生上校及本次军训团总指挥杨俊德中校、全体军训官兵、学院领导、学工部各部部长、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国芳主持。李锁生上校应邀为全院3000多名新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锁生上校结合丰富的军事知识,从当前世界军事形势、当前我国的安全环境、与周边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述。他指出:虽然和平、发展、合作是当今国际社会发展的主流,但我国的国防仍然面临着四个威胁,即海洋边界划分争议带来的国家安全威胁、美国称霸世界的战略野心对世界和平的威胁、敌对势力遏制我国战略同盟对我国和平崛起造成的威胁、分裂势力的顽固立场和反动行径对我国统一构成的威胁。中国国防实力在逐渐增强,越来越重视近300万平方公里的“蓝色领土”,对侵犯我国“海洋领土”的争端一步也不会退让。李锁生上校还特别对当前钓鱼岛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表明“和平”是我国解决外交问题的姿态。通过近2个小时的报告,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国防视野,激发了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更帮助学生体会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刻内涵。增强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的爱国热情.

最后,王院长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学院举办国防教育报告会旨在增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他希望广大新生努力学习,认真军训,明确责任,认清形势,以大学学习为新起点,发愤图强,努力奋斗,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更多有关"上校,报告会,国防,国防教育,新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