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在首届“台宜奖”国际陶瓷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在首届“台宜奖”国际陶瓷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10-08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8日,由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和台宜陶瓷(宜兴)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台宜奖”国际陶瓷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举行。工业设计学院2009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王文昌、唐延安的设计作品《信手拈来》获大赛银奖,2009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马小东、赵欣、钱丹的设计作品《石光系列香薰》获铜奖,并分别获得2万元和1万元的奖金。

  当天的颁奖典礼上,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理事长张福昌、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秘书长张锡、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志华、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许夕华局长、台宜陶瓷(宜兴)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文、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道洪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台宜奖’国际陶瓷设计大赛暨名家创作作品展”进行了剪彩。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明副教授率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据悉,首届“台宜奖”国际陶瓷设计大赛以“锐变”为主题,从2011年4月开始启动,大赛的宗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陶瓷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提升产业实力,实现陶瓷企业“制造到创造的进取、创意到产品的转变”。同时,本次大赛也是为了促进院校设计专业与陶瓷产业紧密合作,发现和推出陶瓷设计新人、展现江苏设计的实力而举办。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大专院校工业设计与陶瓷专业的学生参赛,并由院校老师和陶瓷艺术家给予指导。大赛共收到近300名学生的320组作品,经过包括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教授和工业设计学院院长李亦文教授在内的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优秀奖20多名。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学生作品获银奖1项、铜奖1项和优秀奖10项。

  9月28日至10月8日,这些获奖作品和200多组入围作品在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进行了公开展出。为了帮助学生提高创作水平,展览还同时展出了64组由名家创作的陶瓷作品。(工业设计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在首届“台宜奖”国际陶瓷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获得银奖的王文昌、唐延安同学上台领奖

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在首届“台宜奖”国际陶瓷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获得铜奖的马小东、赵欣、钱丹同学上台领奖

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在首届“台宜奖”国际陶瓷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银奖作品《信手拈来》

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在首届“台宜奖”国际陶瓷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铜奖作品《石光系列香薰》

 


更多有关"陶瓷,工业设计,宜兴,银奖,宜兴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