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时间:10-17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潍坊学院党委给莫言发去贺信

 

本站讯  2012年10月11日,诺贝尔奖评奖委员会宣布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莫言,至此莫言成为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圆了国人多年的诺奖梦想。

2009年3月,莫言先生担任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潍坊学院作为莫言家乡的唯一一所综合性本科高校,得知此消息,全体师生倍感骄傲和自豪,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为此,学校党委专门给莫言先生发去了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莫言先生:您好!

欣闻您荣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的中国籍作家,实现了中国作家几代人的夙愿,我们感到万分高兴。您作为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名誉院长,获得如此殊荣,是您的光荣,也是潍坊学院的光荣!为此,潍坊学院24000名师生谨向您表示热烈的祝贺!

几十年来,您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勤于探索,扎根生活,倾注对祖国、对故土的真挚情感,创作了一系列感天地、泣鬼神的佳作,赢得了世界的认可,将中国文学推向世界艺术的巅峰,为祖国和故乡赢得了崇高荣誉,当代中国乃至世界文坛都将为您的成就而自豪!

衷心祝您在新的文学创作道路上再创辉煌!

牛钟顺,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文艺评论家。作为学校领导,他陪同莫言出席了在潍坊学院的有关活动;作为莫言的忠实读者,他不仅写下了关于其作品的数篇书评,也与莫言先生多有交往。2012年正月初十,他专程去高密拜访了回家过年的莫言先生。

尹建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莫言获奖,将极大地推动潍坊学院对于莫言的研究工作和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对于促进相关专业的科研工作、激励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等方面,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王恒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他一直关注并研究莫言,近年来已有十数篇研究莫言及其作品的学术论文发表,完成了两个省级课题,在国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他说:莫言获奖,当之无愧。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生剧树芃对记者说:我能够在莫言担任名誉院长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读书,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我一定以莫言先生为榜样,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张克刚/王海梅)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更多有关"潍坊,学院,诺贝尔,新闻,传播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