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华网》:我国科学家发现中国人群特异性前列腺癌遗传位点

《新华网》:我国科学家发现中国人群特异性前列腺癌遗传位点

时间:10-19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华网》:我国科学家发现中国人群特异性前列腺癌遗传位点

 

新华网上海10月15日电(胥金章、肖鑫)973首席科学家、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在世界上首次进行了基于大规模人群和全基因组水平的中国人前列腺癌易感基因筛查研究,并发现2个中国人群特异的易感基因位点。   

这一研究成果是由9月30日出刊的最新一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发布的,它揭示了前列腺癌种族差异的遗传学基础,是我国前列腺癌研究的历史性突破。   

前列腺癌发病机制存在十分明显的人种差异。但目前我国有关前列腺癌的诊疗指南中,参考依据有近90%来源于国外。   为系统研究中国人群的前列腺风险相关变异,孙颖浩团队在“973”项目支持下,联合国内外40多家机构的科研人员,收集了4484名前列腺癌患者和8934名健康者进行对照研究,采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技术进行检测。通过研究,除证实了在其他祖先群体中报道的几个关联,还发现了前列腺癌的2个新风险相关位点。   

“这些研究结果有助于我们更深入了解中国人前列腺癌发生的遗传学机制,探索前列腺癌风险预测标志物,并为未来前列腺癌的个体化治疗和新药研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孙颖浩说。   

前列腺癌是威胁男性健康最常见肿瘤之一,在发达国家发病率居男性肿瘤首位。随着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这一疾病发病率近年来明显上升。

 


更多有关"前列腺癌,研究,遗传学,这一,基因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