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郑州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时间:10-18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郑州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郑州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杜祥琬院士为郑州大学党委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杜祥琬院士为郑州大学党委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郑永扣书记主持会议并致辞 

    10月12日,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莅临郑州大学,为师生作了题为《绿色低碳之路通向生态文明》的报告。校领导郑永扣、陈一峰、高丹盈、常俊标、王宗敏、别荣海,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师生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郑永扣主持了报告会。
    杜祥琬院士报告分为“人类文明的足迹”和“绿色低碳是必由之路”两部分,结合我国实施绿色低碳能源的发展战略,通过大量科学数据和图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述了低碳绿色战略是低碳经济的基础,是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基础,是通向生态文明的绿色道路,是中国可持续发展新型道路的要塞。杜祥琬强调,环境最终成为凝聚人才和人心的要素。世界各国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面临着不同的问题,但是都必须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发展方式是环境永续发展的根本策略。转变发展方式、走向生态文明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杜祥琬最后说,绿色低碳是“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世界各国正在这条道路上竞赛,呈千帆并发之势,要抢占战略制高点,争取历史的主动。 
  郑永扣书记在讲话中说,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杜祥琬院士为我们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思路开阔,内容翔实,具有非常高的学术性和指导意义,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杜院士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执着的探索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郑州大学的科学研究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杜祥琬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物理学家,为我国的应用核物理与强激光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我国核武器中子学与核试验诊断理论领域的开拓者之一,他系统地发展了我国核试验诊断理论,为实现中子学理论计算精确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科研组织管理工作和一线攻关工作。作为“863计划”激光专家组首席科学家,杜院士将“863”激光技术主题调整到符合国家实际需要和科技发展的轨道上来,开创了我国强激光和强微波技术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使我国氧碘化学激光等新型强激光技术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曾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部委级一、二等奖十多项。2000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10-17 15:12:08
更多有关"院士,发展,激光,郑州大学,低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