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领导前往叶集进行地方文化建设考察与交流活动

皖西学院领导前往叶集进行地方文化建设考察与交流活动

时间:10-1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0月11日下午,皖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率领党委宣传部长张劲兵、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马启俊、党总支书记余学玉以及相关教师前往叶集进行地方文化建设考察与交流活动。叶集改革发展实验区负责同志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工委书记梁国金,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刘爱武,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栾昌荣,统战宣传部部长雷鸣出席此次交流活动,相关专家朱德奎、黄圣凤、安天国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在台静农纪念馆进行。

李述芝书记首先阐明了此次文化考察交流活动的主要目的:考察叶集文化建设,推进校地合作,搭建高校与地方交流合作的平台,充分发挥高校的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为地方文化建设服务。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张劲兵同志在会上介绍了皖西学院党委宣传部与叶集工委宣传部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情况,强调要弘扬叶集红色文化,把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余学玉同志介绍了皖西籍现当代作家研究情况,并就自己在“未名四杰”研究方面的项目、资料、成果、下一步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马启俊同志介绍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地方文化研究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谈了设想。

未名文化研究会会长朱德奎介绍了叶集地方文化的现状,未名文化研究会工作情况;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校友、叶集本地著名作家、《未名文艺》主编黄圣凤介绍了《未名文艺》的办刊情况,在弘扬未名精神、服务经济建设、繁荣乡土文化方面所起的总要作用,并且谈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叶集民间艺术家协会会长安天国介绍了“未名四杰”的研究心得以及自己所占有的宝贵资料。与会人员还对下一步合作内容与合作途径进行了商讨。

李述芝同志在座谈会发言时指出,本次交流活动非常及时、非常有价值。高校与地方之间在文化研究、文化建设方面有很大的互补性,双方要有一个平台,要有个抓手,要建立起切实可行的合作与交流的长效机制。要互通有无,统筹资源、共享资源。地方政府要大力宣传、充分利用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可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怎样打造“未名四杰”名片,形成精品效应,宣传叶集形象,为叶集经济发展注入活力。皖西学院将全力支持叶集地方文化建设。下一步要具体商讨合作项目,建立合作机制,办实事,出成果,共同为地方文化建设做贡献。

梁国金同志最后作致谢发言。他对皖西学院领导与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及皖西学院领导与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在地方文化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文图/文传学院)


更多有关"文化建设,文化,地方,未名,合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