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心海扬帆 你我同行: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开班

心海扬帆 你我同行: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开班

时间:10-2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心海扬帆 你我同行: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开班

心海扬帆 你我同行: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开班

  10月13日上午,第七届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在南区活动中心举行,培训主题为“关注心理健康,携手快乐成长”。全体12级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新生参加。

  温情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结束后,新生们聆听了由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张英老师主讲的“走进心理健康”与李美英老师带来的“朋辈互助的知识与技能”讲座。

  什么是心理健康?什么是心理咨询辅导与教育?张英老师从“人在精神物质上的困惑”的角度为新生们详尽解答。她指出,情绪问题不可怕,自助是强者的行为,希望大家正视心理问题,辩证的看待生活中的压力。她特别提醒心理委员在平时工作中要注意个体差异,灵活对待大家的心理问题,做合格的“心灵使者”。

  李美英老师介绍了学生常见的心理病症的类型和表现,以及朋辈心理辅导的意义、形式与策略,要求大家学会识别同学们的情绪问题,尽早发现,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心理咨询是精神生活的必需品。”两位老师都倡议大家多多进行心理咨询,同学间互相体察情绪波动,学会彼此倾听。土木工程学院工力一班心理委员马渊宁说:“我发现心理委员任务艰巨,不过我会多与同学沟通,多了解一些情况,尽力帮同学解决心理问题”。采矿一班的心理委员王满心说,准备在班上做一次问卷调查,以便更好地帮助同学。

  当天下午,心理委员们还开展了大型体验式团体训练。大家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各类心理游戏中,彼此认识,互相合作,切身体验了各种不同的心理情境。


更多有关"心理,心理健康,老师,委员,心理咨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