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十佳“师德标兵”风采录(七)——经济与政法学院孙厚权老师

湖北工业大学十佳“师德标兵”风采录(七)——经济与政法学院孙厚权老师

时间:10-1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潜心奉献 桃李芬芳

 ——记经济与政法学院学院孙厚权老师

湖北工业大学十佳“师德标兵”风采录(七)——经济与政法学院孙厚权老师

  孙厚权,男,1963年10月生,中共党员,教授。现任经济与政法学院院长,湖北工业大学企业政治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政治学会理事。

努力钻研业务,严谨治学,孜孜以求

  在教学上,孙厚权老师精益求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发挥好教书育人的主战场作用。他授课富有激情,教学语言规范,语言简练、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受到学生的欢迎。1993年曾获湖北工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三等奖,1999年获得湖北工学院十佳教学质量奖, 2005年又获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在科研方面,作为一名教授,孙老师以身作则,严谨治学,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他提倡先“苦练内功”,夯实基础,然后才是“走出去”。他指导的行政管理专业的本科生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一等奖,指导的研究生发表的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至今学院都还没有人突破这个成绩。2011年,一本学术刊物将他以“企业政治专家”的身份进行了封面人物报道。

  在“走出去”方面,孙老师也是走在学院教师的前列。他积极加强对外交流,先后担任湖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政治学学会理事,每年参加各种重要学术会议多次。近几年,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课题的研究11项,主编或参编教材(论著)六部,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获湖北省优秀教研成果二等奖一项、湖北省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一项,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或索引的论文多篇。其中《湖北省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与对策研究》获湖北省人民政府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哲学教学与大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获湖北省人民政府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狠抓学院管理,勇挑重担,尽心尽责

  孙老师1991年来湖北工业大学工作,1993年底即担任社科系副主任,参与了政治理论课部发展到经济政法学院过程中的所有主要工作,其间风雨兼程,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可以说,经济与政法学院的发展凝结了他的心血和汗水。

  经济与政法学院作为文科学院,在湖北工业大学这样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大学里办学,面临诸多困难。孙老师和同事们一起,迎难而上。在工作中,他善于探索,认真总结经验,为学院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2008年,他在院长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学院的办学规律:即找准自己的专业定位,是学院办学取得成功和维持长远发展的关键;教职员工思想认识统一,价值观念趋同,是学院谋求发展的重要基础;依托团队力量,发挥集体智慧,是学院上层次上水平的重要手段;坚持开放办学,是学院永保活力,取得长远发展的基本策略;科学的管理模式和高效的日常运行机制,是学院取得发展的重要保障。

  早在2000年,为了学院本科专业的拓展,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下,孙老师就安排进行了行政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专业的申报论证,提议创办了学院的人文经济论坛。后来又于2001年进行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申报论证。经过努力,终于成功申报了行政管理本科专业,并在办学方面取得了成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人文经济论坛也在其他几位老师的支持下,成为湖北工业大学一个品牌。

  经过全院师生多年努力,经济与政法学院终于取得了辉煌战果。2006年,学院一举获批4个硕士点,2007年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获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立项建设。十多年来,学院经历了由没有专业到开办专业,由专科到本科,由本科到硕士研究生,由普通教育发展到国际合作办学等几大跨越。目前的经济与政法学院,已由湖北工学院的一个教学课部,发展成为涉及经济、法学、马克思主义等三个一级学科,3个本科专业,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二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一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新型学院。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使命;无私奉献,是领导的职责。正是孙老师和其他同事一起,风雨兼程,不计名利,勇挑重担,身先士卒,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也使得他自己成为大家的楷模,写就了师者芬芳。


更多有关"湖北省,学院,湖北,政法学院,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