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俄罗斯质量问题研究院院士谢尔盖?波图霍夫举办第二场报告会

俄罗斯质量问题研究院院士谢尔盖?波图霍夫举办第二场报告会

时间:10-18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受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的资助,10月16日下午,俄罗斯科学院机械工程研究所院士谢尔盖?波图霍夫院士在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场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谢尔盖?波图霍夫院士在401会议室和计算机学院部分师生进行学术交流,王春枝院长代表学院赠送学院纪念品,谢尔盖?波图霍夫院士回赠了他出版的书籍。谢尔盖?波图霍夫院士着力于研究生物信息中的代数本质,并借助中国古老智慧的结晶《易经》中的理念来诠释基因遗传密码,并希望开拓其理论在医学方面的应用。他也引用了数位科学家的论述,验证了在此方向上的可行性。计算机学院新引进的吴聪博士主要研究人眼血丝特征提取及其基础上的诊断应用,在生物信息与医学的交叉研究方面与谢尔盖?波图霍夫院士研究有部分共通之处,双方愿意在往后进行更细致的交流,试图找到能进行共同研究机会的切入点。

俄罗斯质量问题研究院院士谢尔盖?波图霍夫举办第二场报告会

  下午3点,在科技楼401,谢尔盖?波图霍夫院士做了主题为《Hypercomplex numbers and the algebraic system of genetic alphabets. Elements of algebraic biology》的讲座,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针对与遗传密码相关联的是哪一个数学门类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引入领域新分支“矩阵遗传学”(matrix genetics),进而阐述代数生物学的元素,包括超复数与遗传代数系统。研究表明,生命物质在信息基础的层面上是具有代数本质的。

俄罗斯质量问题研究院院士谢尔盖?波图霍夫举办第二场报告会


更多有关"院士,霍夫,代数,谢尔盖,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