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在惠州学院揭牌 刘冠贤副市长出席并讲话

惠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在惠州学院揭牌 刘冠贤副市长出席并讲话

时间:10-20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惠州学院与惠州市文广新局文化工作座谈会暨惠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市政府刘冠贤副市长、市文广新局罗川山局长、吴开华副局长,惠州学院杨海涛书记、彭永宏院长、赵日兴副书记、赖美琴副院长等出席了活动。会议由彭永宏院长主持。

会上,刘冠贤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惠州市是广东省首批历史名城。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文化强国”和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的战略指引下,惠州市委、市政府在致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消费市场,实现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的新跨越。目前,惠州正在大力规划、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力争2014年成功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他对惠州学院推动惠州文化改革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惠州学院全力支持惠州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全市各类重大文化活动和文化工作,切实加强对惠州历史文化的研究,大力挖掘惠州地域文化资源,弘扬优秀民俗文化,并培育了惠州学院交响乐团等一批优秀文艺团体,为“建设文化惠州,推进文化惠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惠州市政府将继续做好服务高校工作,支持高校发展,为惠州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和创业、就业创造平台。同时,他对惠州学院与市文广新局提出了七点希望:一是发挥惠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惠州地方文化的研究;二是加强院地合作,双向互动,开设惠州文化讲座;三是选择适合专题,召开专题文化研讨会;四是联合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五是依靠惠州学院开展人才培训;六是希望惠州学院的文艺专家和文艺团体参加各种公益文化活动;七是建议惠州学院参与文化产业研究。

杨海涛书记汇报了惠州学院的工作情况。杨书记表示,惠州学院在全面推进“双平台”建设、协同创新的过程中,刘市长、罗局长以及各位领导的到来既是对惠州学院的支持,也是对惠州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2011计划”的鼓舞。杨书记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惠州学院近几年来快速发展,集中表现在全日制在校生、教授、博士数量大幅增长,科研经费突破千万,招生分数出档线不断提高,省拨款不断增多。为取得更大的发展,惠州学院在发展战略上做了较大的调整,指导思想上牢固树立特色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内涵意识,坚持视野国际化、服务区域化、办学特色化。杨书记还介绍了惠州学院在加强服务地方、特色办学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希望与惠州市政府以及各个部门、企业间能够加强协同创新方面的合作,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罗川山局长对地方和惠州学院文化合作问题作了发言。罗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文广新局和全市文化系统支持惠州学院在惠州文化建设中继续发挥独特的作用;二、文广新局热切支持、配合惠州学院加强文化意识;三、文广新局热诚地感谢并继续期待惠州学院参与惠州文化遗产的资源的保护;四、文广新局期待和支持惠州学院策划和参与惠州的重大文化活动。

惠州学院东江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就开展东江文化研究的情况作了汇报。他介绍说,近十年来惠州学院在地方文化专题研究方面出版专著近二十本,发表理论文章近两百篇,完成省级和校级课题一百七十多项,召开了两次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在理论界和社会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他表示,东江文化研究院将围绕以惠州为中心的东江地域,做好历史文化传承工作,促进惠州市现代文化产业发展,努力打造理论研究、专家联络、传承推广三个平台,为文化惠州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加强学院与地方的文化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共同谋划文化合作发展的献言献策。

座谈会上,刘冠贤副市长、罗川山局长和杨海涛书记、彭永宏院长一起为惠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惠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在惠州学院揭牌  刘冠贤副市长出席并讲话

惠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在惠州学院揭牌  刘冠贤副市长出席并讲话

惠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在惠州学院揭牌  刘冠贤副市长出席并讲话

惠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在惠州学院揭牌  刘冠贤副市长出席并讲话

惠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在惠州学院揭牌  刘冠贤副市长出席并讲话

(杨文丽/文 温春伟 杨文丽/图)


更多有关"惠州,文化,学院,惠州市,东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