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来惠州学院进行技术合作交流

惠州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来惠州学院进行技术合作交流

时间:10-22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10月17日上午,惠州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叶伟平博士来惠州学院进行技术合作交流,惠州学院杨海涛书记、刘国栋副院长以及科研处、电子系、生科系、数学系、化工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海涛书记对叶伟平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发展历程后,重点阐述了化工系、电子系、服装系等系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惠州学院逐步强化为地方服务的理念,与政府、企业以及相关科研机构的合作和交流愈来愈广泛、密切和深入,取得了不少成绩。今年惠州学院定为学科建设推进年,其一就是加强双平台的打造,结合惠州市中坚企业与惠州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科研特色,完善技术、人才双向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各企业、各机构以及相关的科研单位都能与惠州学院开展多方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惠州学院资源优势,构建协同创新平台,积极推动惠州学院应用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其二是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积极寻求国外合作力量,引进高端人才(包括外籍教师),加强国际科研项目合作。其三是惠州学院的发展规划及项目获得了政府政策、资金和设备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增强了惠州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水平。

林伟平博士简要介绍了惠州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他表示,该公司重点研发优化生物酶和有机小分子催化技术,并设立了专门的研发经营机构,该技术发展前景大、市场广阔。他希望能够借用高校的人才和技术资源,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与惠州学院建立各种形式的合作关系,并依靠学院、企业以及国内外有关人士的支持,增进企业效益,同时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拓展产学研合作渠道。

接着,各系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的科研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后,双方就如何展开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包括建立实习基地、合作申报项目、技术承接转化等方面。

据悉,林伟平,惠州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北大毕业后到新加坡攻读博士,2011年回国后在惠州市大亚湾创立公司,今年被评为“首届建功大亚湾杰出人才”。

(记者 孙林霞)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合作,大亚湾,科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