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治学院郭爱民副书记一行到许昌学院考察

长治学院郭爱民副书记一行到许昌学院考察

时间:10-22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长治学院郭爱民副书记一行到许昌学院考察

今天(22日)上午,山西省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爱民、副院长茹文明带领该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该院中文系主任等全院各系(部)负责人一行30余人到许昌学院考察交流。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超、副院长张建军、副院长黄怡俐等学校领导接待了来访客人,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对口接待了来自长治学院的客人,向客人介绍了许昌学院基本情况和在本科教学评估迎评促建工作中的经验。

上午8点半,双方首先举行了考察交流会议。交流会由副院长黄怡俐主持。

交流会上,党委副书记马超致辞。他首先对长治学院各位领导莅临许昌学院考察交流表示欢迎。

马超副书记在致辞中向客人们介绍了许昌学院升本十年来的基本情况和许昌学院的迎评促建工作。

长治学院郭爱民副书记一行到许昌学院考察
他说,今年是许昌学院升本十周年,我们可以用“转型、质量、特色”这三个词来概括学校升本十年来的工作主题。一是坚持把握规律办学,积极探索实践转型发展路径。通过不懈的探索和实践,全校上下对“教学型、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和“建设富有特色的全面合格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形成了广泛共识,学校逐步走上了一条符合学校实际的发展道路。二是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努力搭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三是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构建了切合实际的质量保障体系。四是努力培育办学特色,实施了立足地方的特色发展战略。

马超副书记说,从2006年起,许昌学院就启动了教学评建工作。2011年,根据新一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新理念和新方法,许昌学院全面启动了迎评促建工作,今年五月接受了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的现场考察。通过评估,我们切实体会到了评估对学校改革发展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长治学院郭爱民副书记一行到许昌学院考察
通过评估,我们的办学思路更明确了,办学条件改善了,教学工作更规范了,质量保障体系更健全了。教学评估工作给学校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变化,我们的感受是:早评估,早受益。

交流会上,张建军副院长向长治学院的同仁们详细介绍了许昌学院在迎评促建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交流会结束后,来自长治学院的各级领导实地考察了许昌学院的中国钧瓷研究院、微纳米研究所、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音乐学院音乐厅等,并与许昌学院对口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个别交流。(摄影:朱国君)


更多有关"许昌,学院,长治,副院长,评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