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汇报会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汇报会顺利举行

时间:01-10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赵倩敏 罗远欣 江湘云 吴蓉蓉 摄影:江立人 彭颖欣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2-11-13

11月12日,学院思想政治课建设评估汇报会在第五会议室顺利进行。莅临学院的专家有:专家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陈岸涛教授,广东金融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余信红教授、深圳大学姜安教授、惠州学院杨桂森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张辉教授。

珠江教育投资(控股)集团总裁、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董事长王争放,谢富康院长、陈腾华书记、郭小东副院长、孔丽华副院长、李金山副院长、刘振宏财务总监以及思想政治教学部主任王丽荣教授、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腾华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专家组简述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发展规模和思想政治建设的项目、获得的成果、发展的历程,期望通过“以评促建”使教学更上一个新台阶。并感谢评估专家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发展给予的指导和支持。

谢富康院长以“以评促建,全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为题作了自评报告。谢院长从五个方面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以学院为基础,不断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二是探索具有南方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丰硕的成果;三是高度重视,培育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四是特色项目——独树一帜,探索了具有南方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五是以评促改,使思政课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他强调,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力度,更好地发挥思政课育人育德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建设成为终身受益的课程,同时也希望各专家、领导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思政建设工作做出批评指导,提出宝贵意见。

评估专家组长陈岸涛认为本次评估的目的是将思政课建设得更好,建设关键在于坚持中国特色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

专家组将在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学院各方面进行为期两天的评估检查。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建设,学院,思想政治,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