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山大学评估专家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学单位进行实地评估

中山大学评估专家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学单位进行实地评估

时间:01-06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杨转宁 甘思蓉 谭智桐 吴容容 摄影:彭颖欣 黄锐翰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2-12-14

12月11~12日,中山大学25位评估专家莅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学单位进行教学工作评估和指导。

11日上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行教学工作评估专家欢迎会,学院领导谢富康院长、党委陈腾华书记、郭小东副院长、孔丽华副院长、龚鸣副院长、刘振宏财务总监,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谢富康院长致欢迎辞,对专家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专家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希望专家们能够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中山大学教务处尹小川副处长代表评估专家发言,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校园环境和办学业绩表示满意和赞许,认为南方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能有这样的发展很了不起。他相信,南方学院会越办越好。

会后,专家分成5个小组,通过听取教学单位工作汇报、查阅评审材料、随机听课、参观校园、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分别对15个教学单位进行评估。

12日下午,教学工作评估意见反馈会在1号实验楼会议室顺利进行。中山大学评估专家、学院领导、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步云、田宇、尹小川、龙天澄、陈昌龄代表5个专家小组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15个教学单位的评估情况进行综合反馈。

评估专家们充分地肯定了各学系的亮点特色,例如会计学系办学理念鲜明,专业定位准确;健康与护理学系专业方向明确,学院重视与支持;公共管理学系办学思想明确,教学质量高,注重实践;工商管理学系、经济与商务管理学系和物流管理系学生求知欲和教师归属感强、师生进取精神强;文学与传媒系办学理念清晰、硕果累累;外国语言文学系办学方式创新、课程丰富;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竞赛获奖含金量高、教学质量完善;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应用性强、重视教学实践和以社会需求为培养基础;音乐系办学规章制度与理念目标明确、潜力大。同时,专家也指出了大学英语教学中心、通识教育中心、思想政治教学部、体育教学中心教学思路清晰、专业机构队伍完善,尤其是体育中心的小组合作模式创新探索率先于同类高校,而且成绩斐然。在这次的评估中,各评估专家认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在不断地进步并希望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取得更大发展。此外,评估专家在师资结构数量、科研奖励、办学规章制度、教学设备场所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谢富康院长代表学院致答谢词。感谢中山大学评估专家莅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进行检查指导工作,认为建校以来这七年是快速发展时期,有一些措施还未跟得上,表示会完善不足之处,办好有特色的的南方学院。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学院,评估,专家,办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