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

201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

时间:02-09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 甘思蓉 李菁 颜琳莎 梁丹彤 罗远欣 摄影:陈燕璇 谢兴斌 罗远欣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2-12-18

201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

12月16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东区篮球场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209家企业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纳贤才,提供了4600多个岗位。不少毕业生前往会场咨询、应聘,非毕业生亦到现场感受气氛,为将来的面试做准备。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招聘岗位涉及金融、传媒、管理等行业,其中不乏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多数企业单位来自于深圳、广州、江门、佛山等珠三角地区。此次招聘会进场学生人数达到了5100人,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筛选符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毕业生就业岗位的企业单位进入招聘会。学院领导对此次招聘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学院专门成立了以谢富康院长和陈腾华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以确保招聘会有序顺利进行。党委书记陈腾华、龚鸣副院长亲自到招聘会现场进行视察,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园管理部、物业等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各教学系积极发动毕业生和非毕业生主动参与,为招聘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学院还专门给招聘企业提供三栋教学楼作为笔试和宣讲会场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独具特色的“企业跟进人”制度确保了企业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保持长期的沟通和紧密联系。

面试官的南方印象

不少企业的HR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毕业生都留下较好印象,他们有的是初次来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有的是因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往届毕业生的优秀工作表现,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赞扬与肯定,并希望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再次招揽到优秀人才。

意尔康鞋业集团广州分公司当场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两名毕业生签订工作合同。

广东三百六十度传播广告公司的HR表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生源与学生应聘的单位都比较单一,而场地布置、秩序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方面做得较好。

世华地产的邱经理表达了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进行深层次合作的愿望。

广州市全味道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梁小姐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毕业生的礼仪表现和沟通能力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HR现场支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企业较注重应聘者的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而应聘者的关注点在于企业的工作地点和个人发展空间。

东莞市诺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HR认为面试者要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

在投递简历方面,一位企业HR表示,简历上的资料要简洁,囊括个人基本资料即可。投递简历时,要有针对性,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广东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小姐说,企业所需要的人并不要求一定要有工作经验,也不要求对书本理论知识的完全掌握,但对应聘的工作必须要有了解和认知。

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HR提醒面试者,应聘就如自我销售,需要具备良好的表达和沟通能力以及端正的态度。

陈腾华书记则认为毕业生首要具备的是综合水准,其次是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学历是基础,而忠诚度、道德水准和社会责任心以及能力才是用人单位所看重的。”同时他劝勉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非毕业生打好专业知识基础。

新尝试新办法:增设入场券 标示企业注册资本

主办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首次通过设置入场券进场的方式以限制人流,加强管理。

据了解,毕业生进入招聘会场需凭个人简历或学生证进入,非毕业生则凭入场券进入。就业指导中心的马忞老师反映,设置入场券对加强人员管理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减少了围观人员对面试进行的妨碍。本次招聘会还设有校友区,往届毕业生能重返校园应聘工作。外校毕业生可凭借《就业推荐表》原件入场。

据马忞老师介绍,本次招聘会在企业资料介绍方面都标示有企业注册资本信息,让学生能通过这一点更好地了解企业状况。

据陈腾华书记透露,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将为学生争取更多实践机会。今后,学院亦会投入部分基金到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上。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学院,毕业生,招聘会,企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