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师生高度关注“两会” 对未来充满信心

郑州大学师生高度关注“两会” 对未来充满信心

时间:04-2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17日,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 “两会”在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后正式结束。郑州大学师生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对新任领导人充满信心,寄予厚望。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保营说:“我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关注两会的最新进度,及时掌握两会的最新进展。习近平接任国家主席,李克强就任新一届国务院总理,可谓是众望所归,领导干部年轻化给治国带来了更大的活力。习、李两位博士治国,我本人是非常期待的,专家型的主席和总理,对中国的宏观经济把握非常高。”
  文学院当代文学老师李勇表示他最关心教育公平问题。他说:“推进教育公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老生常谈,当今的高校教育应从外延扩张式向内涵式的方向转变,注重人才培养的质量,倡导整体学风的改善。另外,国家应加大对中西部教育的投入,做到区域的相对公平,希望新一届领导人能在这些方面做得更好。”
  学生大多通过网络直播、微博等方式关注“两会”,并表达意见。
  信息管理学院09级豆祖辉最关注的是新总理李克强。他说:“总理是从我们河南出去的,新郑州大学是总理在河南主政期间合并成立的,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够加大对河南教育资源的支持,特别是咱们学校,能够纳入到国家财政的支持中。以提升河南总体的教育文化水平,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
  “新任国家领导人的经济学、法学背景会为国家发展注入新活力。望新政府确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望新政府确能营造环境让每一个人实现中国梦想。” 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10级蒋琮琮在总理答记者问后发表的微博。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1级欧阳璋说:“因为这次‘两会’关乎国家领导人的换届,各大媒体也大篇幅地进行报道,我每天都会看关于‘两会’的相关新闻,对国务院的大部制改革也有关注,铁道部的撤销,新闻出版总署和广电总局的合并,这些国家部委的精简是大势所趋。但希望铁道部撤销后火车票不要涨价。”对于铁道部的撤销,许多同学都表达了相同的看法。
  “摆在眼前的环境问题、食品安全问题、贪腐问题都是亟待解决的,期待新领导能够做得更好。”化学与能源学院10级刘真说。
  信息管理学院12级韦鑫说他对新一届领导人非常有信心。他说:“看到习主席说的‘我们现在比历史的任何时期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信心,都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它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时,我感触万分。从近代到当今换届崭新的时代,中国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辛酸。而今,在习主席的带领下,中国梦、改革梦、法治梦、幸福梦即将随着新一届领导人的反腐倡廉和有力监督而到来,这是‘两会’带给我的,不是什么具体入微的的个人切身利益,而是一种希冀,一种美好的期盼,同时是一种朴素的力量,可以软化岁月的凛冽,消融国际形势的坚冰,伴着我们社会的不断发展,伴着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学院学生会主席马强说他在听完国家总理李克强的答记者问后,心中再次被这位中国政坛上首位‘经济学博士’的爱民心所折服。“‘行大道,民为本,立天下’。这九个字是总理切身的心得体会。李总理曾在河南执政多年,提出了“中原崛起”伟大构造,一步一个脚印,我相信他不会让我们失望。大海航行靠舵手,国家领导人顺利实现新老交替,是新世纪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的一个历史性事件,它是国家政府和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上继续稳健行进的关键。”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03-18 09:16:24
更多有关"两会,总理,河南,铁道部,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