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工程院方家熊院士来校访问与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院方家熊院士来校访问与学术交流

时间:04-18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光学高等研究中心方家熊教授以及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张飒飒教授一行四人来山东建筑大学进行访问与学术交流。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张桂青院长代表学院对方家熊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山东省智能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后,张院长重点就方院士关注的建筑用电设备物联网工程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方院士对我院近年来在智能建筑理论研究、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院的研究注重应用、市场前景广阔,应加大成果的产业化步伐,并对学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方院士还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红外遥感及短波红外感知技术的运用,并就如何将物联网技术进一步用于智慧小区和智慧城市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还指出了下一步双方有可能进行合作的研究内容。

会后,方院士一行在范存礼副校长和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省智能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详细观看了国家863课题“中医按摩机器人”的成果和建筑用电设备物联网系统的现场演示。方院士一行在山东建筑大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用自己的手机完成了对灯光和空调等设备的远程控制,这让方院士一行对研究项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方院士在观看过程中还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相关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探讨。

方院士一行的来访,使得学校相关研究团队成员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对进一步做好学院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有关"院士,自己的,方家,山东大学,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