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郑州大学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时间:04-2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2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杨光所长、殷罡研究员应邀作国际形势专题报告。校领导郑永扣、陈一峰、宋毛平、张倩红,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以及来自历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2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杨光所长在题为“中非关系的历史与现实”的报告中,从古代中国与非洲的早期接触、明朝中后期以来500年官方来往的中断、20世纪中非关系的恢复与振兴和新时期中非关系掀开新篇章等四个部分全面回顾梳理了中非关系发展的基本历程,总结了不同时期双边关系发展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他认为,中非关系源远流长,性质是政治上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共赢、战略上同舟共济。杨光还就中国与其他大国在非洲的合作竞争、保护在非中国企业利益以及中非文化交流等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
  殷罡研究员在题为“西亚北非历次变局与中国应对”的报告中,以20世纪中期巴以分治引发阿以冲突、从苏伊士战争到十月战争、从中东石油危机到两伊战争、从海湾战争到巴以和平进程、从九·一一事件到美国反恐战争、新世纪阿拉伯政局大震荡六个阶段分析了西亚非洲地区发展过程中的历次变局和我国应对政策的演变,并就新形势下中国中东政策的基本原则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报告结束时, 殷罡还与同学们就地区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两场报告丰富了师生世界历史和国际关系领域的知识,开阔了专业视野,拓展了学术思维,增强了学习兴趣,受到了现场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历史学院 谢志恒撰文)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04-15 14:37:39
更多有关"中非,非洲,报告,中国,关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