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庆五四·“我的中国梦”主题剪纸作品展举行

庆五四·“我的中国梦”主题剪纸作品展举行

时间:05-04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中央关于部署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4日,美术学院举办了庆五四·“我的中国梦”主题剪纸作品展。
    
  活动中,同学们以传统剪纸的艺术形式,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围绕“我的中国梦”、“美丽中国”、“中国风”“祝福中国”等主题进行艺术创作。展览共展出剪纸作品91幅,其中“腾飞的龙”预示着国家蒸蒸日上,繁荣富强;雄伟的英雄纪念碑表达了大学生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多样的“福”字,表达了大学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以及对雅安灾区的深深祝福;传统的京剧脸谱和窗花等作品,极具民族特色和魅力,彰显了浓郁的民族风。
    
  美术学院庆五四·“我的中国梦”主题剪纸作品展的举行,旨在深入开展“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活动,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通过团的品牌工作和实践载体, 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刻认识实现中国梦需要亿万青年脚踏实地、不懈奋斗,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激励大学生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成才、建功立业。



撰稿:信苏珊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中国,剪纸,主题,雅安,团中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