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召开首次通讯员培训大会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召开首次通讯员培训大会

时间:06-10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夏悦超)6月7日上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首次通讯员培训大会在行政楼302召开。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同志总结回顾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这几年来的宣传工作。她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宣传工作较为突出,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但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现阶段宣传较为薄弱,学院将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为此组建一支专业的通讯员队伍,以此为推动学院发展、营造强势舆论氛围。肖静对通讯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讲政治,强化责任”,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通讯员的宣传工作要讲求政治性,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求“抓学习,提升能力”,加强语言文字表达和新闻采写业务等能力,做好宣传工作;三是要求“重服务,增强实效”,宣传工作要以学院和师生为中心,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做到真实、创新、高效,努力提升整个队伍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宣传工作的社会效应。

在肖书记讲话后,院办新闻中心肖俊杰为本次培训授课,针对不同新闻体裁的采写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述。他概述了新闻稿件的时效性、重要性、显著性、真实性、趣味性等特点;对新闻摄影、采访要领以及消息和通讯的区别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学院新近发生的事件进行实例分析,传授新闻采写知识和技巧,强调提供稿件要准确及时。他希望各个部门的通讯员能建立好自己的通讯员队伍,以便及时发现学院活动、领导视察、身边的校园轶事等新闻线索,能够第一时间深入现场组织采写发稿。他在讲到学院的报道重点和方向时强调,学院宣传要充分体现校园文化、人文情怀、科研成果、实验室硬件设施升级、教学质量、教职工和学生的先进典型等。

会上,学院办公室耿湘通报了上半年学院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院报发行和投稿情况,以及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网站管理整改情况。她说,经过改版后的网站,需要及时丰富更新网站内容。希望通讯员积极主动参与宣传工作,踊跃向校外各大媒体投稿。同时,学院将整改院内宣传橱窗内容,通讯员要积极参与此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肖静还为参加此次会议的通讯员颁发了聘书。在大会闭幕前,肖书记强调,希望通讯员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消化吸收业务培训知识,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宣传工作做出新的成绩。

编辑:徐蕾


更多有关"宣传工作,通讯员,学院,文理学院,采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