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大学新生活 安全排第一

大学新生活 安全排第一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军训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大学新生活 安全排第一

本网讯(记者 杨春萍)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大学生安全。9月4日晚,军训团在五环体育场举办了2012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恩施市公安局土桥坝派出所指导员吴志勇和恩施州消防支队防火处指导科科长涂燕南应邀为新生分别讲解了大学生财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湖北民族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周代明主持。2012级全体新生听取了讲座。

大学新生活 安全排第一

恩施市公安局土桥坝派出所指导员吴志勇

吴志勇从防盗、防诈骗、防滋扰和防抢劫四个方面展开。他说:“校园安全涉及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较差,社会经验不足,失窃、上当和受骗是近年来在大学生中发生频率最高的案件。”他详细讲述了发生盗窃、诈骗以及抢劫易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和各种预防方法。他希望各位学生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大学新生活 安全排第一

恩施州消防支队防火处指导科科长涂燕南

涂燕南从火灾实例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大学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后学生的心理状况,并对火灾现场逃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违章用电、电路老化、逃生楼道不通畅以及学生现场逃生技能差等是造成灾难的主要原因。他还讲解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以及使用绳索自救法、棉被护身法、管道下滑法等逃生方法。

大学新生活 安全排第一

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周代明

最后,周代明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希望大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掌握自救、自护能力,果断机智的处理各种危险,从入校起就树立“三责”意识,是学校的安全做到常态化、全程化。据介绍,军训团还将在9月10日在民族广场举行新生消防安全实战演练。(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恩施市,逃生,周代,大学生,军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