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沙漠勇士——胡杨林

沙漠勇士——胡杨林

时间:09-03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0日下午,西北荒漠行绿色长征暑期实践团来到了酒泉金塔县金大村的沙漠森林公园进行生态林调研。主要内容是了解该公园的绿化情况以及对当地生活环境的作用,同时,队伍也向公园中的游客宣传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的相关知识。

  金塔县沙漠森林公园位于金塔县城以西约6公里处的潮湖林场,公园中的树种主要由新疆杨、白杨、胡杨、红柳等构成,其中胡杨林规模最大,胡杨是第三纪残余的一种生命力极强的古老树种,是一种沙漠化后而特化的植物,大多是野生,被人们誉为“沙漠勇士”。胡杨林耐寒、耐热、耐碱、耐涝、耐干旱。所以十分适合当地的自然环境。

  在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队员们对公园的结构组成有了初步了解,该片胡杨林是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为在戈壁滩防风固沙而人工栽种形成,过去仅作为生态林存在,近年来,金塔县县政府合理开发,建设了沙漠森林公园,形成了人们观赏胡杨的旅游胜地,同时增加了林子的经济效益,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周围居民的经济收入。就生态林开发问题,队员们向负责人进行了咨询,得知现阶段的开发规模较小,基本不影响该片林场的生态环境,同时着重保护了该区域内的几片水域,并结合周围村民的灌溉引水,解决了胡杨林的灌溉问题。

  通过此次对公园的调研,实践团对于防风防沙的功臣树种——胡杨有了进一步更加直观的认识,并结合团队成员所学的林学专业知识,充分理解了“适地适树”的森林培育概念,对该地的林业发展、防风固沙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思考。(A15)


更多有关"金塔县,公园,树种,防风,沙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